close

hk.jpg 

香港是個可悲的地方,不講情、不講理、只講

下午行政總裁以及HR主管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抵達IFC,開心的把一個辦公室同事G給炒了,

沒有事先的提醒,沒有任何的憐憫,

被叫進去談話的G,在得知噩耗後第一時間就要交出所有的公司資產,

門卡、鑰匙、一切。

還要很屈辱的,在HR的監視之下清空自己的辦公桌,不准帶走任何跟公司有關的文件跟物品,

就這樣,再多的掙扎,都沒用。

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今天早上還笑嘻嘻的跟G打哈哈的其他同事,

一得知G被迫離開的消息,連個屁都不敢放,連招呼都不敢打,

明明就知道隔天就再也看不到G,下班時間一到大家還是直接走了;

我真不明白,你們也相處了至少要半年以上不是嗎?為何是我這個初來乍到兩個月的人再覺得忿忿不平、覺得些許不捨、覺得或許我可以為G做點什麼、覺得至少可以給G一點溫暖一點鼓勵。

所有的同事都沒有,不是事不關己的假裝不知道、就是裝死趕快離開辦公室,更狠的人還落井下石、捕個幾刀,

Hey! What's wrong with you guys? 

Turns out 原來是G擋住了人家財路,利益鬥爭之下,黑掉了,垮台了,再見了;

即使如此,有需要這樣羞辱人,有需要這樣無視他的存在,有需要這樣假裝不熟不認識嗎?

這一切真是讓我難以接受,

不曉得香港人是讀什麼書長大的,

我們不是suppose要樂善好施、助人為快樂之本,並且嚴禁自掃門前雪嗎?

No. The rules in HK are totally fucking different. 

人人自顧不暇。

 

This is obviously NOT the right thing to do. 

即使在香港工作,我不會放棄原則,不會隨波逐流的。

不是一定要無情無恥才能成功,

Let's wait and see, Hong K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i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