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plane.jpg 

小時候都幻想過飛上天際像鳥兒般自在飛翔的美夢,

年輕時第一次搭上飛機捨不得在飛機上浪費一秒鐘,希望盡情體驗飛機上美妙的一切,

現在全部都不存在。

換了一個工作,需要到處飛來飛去,不同尺寸的行李箱買了又買,

整理行李已經跟吃飯一樣的熟練,(當然偶爾還是會忘記帶東西)

累積的里程數每個月都不斷攀升,

但總之,搭飛機,非常的痛苦。

 

機艙裡氣壓的關係,非常乾燥,臉皮繃的死緊,可以直接參加明華園唱歌仔戲的程度,

坐在卑微的經濟艙,四周都是人,也不可能真的拿面膜出來敷,雖然我真的很想這麼做。

一趟下來都覺得皮膚老了五歲、眼周的小皺紋也被逼出,非常惱人。

另外因為公務出差的關係,搭飛機總是有老闆同行,想要不化妝都很困難,

於是帶著妝搭飛機,緊繃感加倍,乾燥感加倍,肚爛感加倍。

現在比較皮了,要搭機的話能不化妝就不化妝,

但就是在熟睡的同時,要抓准快要降落的時間,爬起來化妝,當女人真累。

 

同樣因為氣壓的關係,腿部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腫脹著,

若是一上飛機就脫鞋(有腳臭的人建議別這麼做),經過超過三小時以上的航程,

很有可能要下機的時候就確切感受到穿鞋的困難,

此外還要面對原先保養的不錯的小腿,忽然大腫特腫,(當然臉也是會腫)

然後在步出海關面對大批接機人潮的那刻,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糗,

難怪明星都要帶墨鏡,並且希望出機場的時候沒人認得。(怎麼可能)

 

飛機餐的部份見仁見智,就沒什麼好評論,我只要有餐包+飛機奶油就可以溫飽,

只是,送餐的時候一定要那麼吵鬧嗎?

還有,如果我已經在睡了,就請不要叫醒我,我真的不餓阿大姊!

 

座位的部份我比較有意見,因為實在太小太難睡,

不小心旁邊做了胖胖(並不是對胖子有歧視),還會擠壓到我的空間,

椅背也不知道什麼迷樣的原因,不能往後壓,

當然飛行的途中可以,但往後壓得下場就是睡得很爽的時候,

空姐會過來把你吵醒,客氣但令人髮指的要你把椅背弄直,因為一些愚蠢的下降的原因,

請問,椅背有沒有弄直究竟跟飛機降落何干?

為了不被親愛的空姐吵醒,我的椅背從來就都是直的,但造成我很難睡覺。

更詭異的是,起飛降落的時候窗戶不能關上,太陽直射的時候就只能自認倒楣,

除了皮膚曬黑,太陽的熱力也會讓空調變得沒效,於是很熱,很熱導致睡不著,

請問,窗子有沒有關上到底又跟飛機起降何干?

 

最後,可以在飛機上設置幼兒關懷區域嗎? Children Friendly Zone

可愛的孩子們一直哭,飛三小時哭三小時,飛十小時哭十小時,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照顧孩子的父母也是辛苦,但可以攜帶個安眠藥、或是綁在狗嘴巴前面的那種小罩子,

處理一下自己的孩兒可以嗎?

 

搭飛機真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i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